财新传媒

蒋立章:深入核心才能赢得世界体育市场尊重

2016年12月04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6月,双刃剑收购了西甲格拉纳达俱乐部的98.1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西甲格拉纳达被收购后,开始和中国足球产生关联
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12月4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明婷)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12月4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表示,公司未来的海外布局,希望能深入到世界足球和体育产业的核心,建立自身话语权和人脉关系,从而带动中国和世界体育产业之间的互动。

  蒋立章介绍,过去十多年,双刃剑体育一直在做B2B模式的体育营销,帮助中国体育品牌开展海外合作。而从去年被道博股份收购后,双刃剑开始考虑在世界体育市场树立自身话语权,考虑探索自身的核心IP。

  “我们是被市场推着走的”,蒋立章说,双刃剑需要在一个平台上对资源进行整合,随之考虑到的就是收购俱乐部,进行海外体育市场的布局。

  今年6月,双刃剑收购了西甲格拉纳达俱乐部的98.13%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西甲格拉纳达被收购后,俱乐部方向也发生变化,开始和中国足球产生关联,引进中国球员,并利用俱乐部的青训体系开始培养中国青少年球员。

  随后,双刃剑体育同时成为格拉纳达和重庆力帆两家俱乐部的独家商务运营商,促进二者间的合作与互动。

  蒋立章指出,下一步,双刃剑将抢占或搭建自身资源的生态链,“中国足球或中国体育,想要在世界体育市场赢得尊重,必须深入到对方的核心地带。”蒋立章说,在进入西甲和中超市场后,双刃剑成立了自己的足球俱乐部管理公司,围绕这个管理集团去建立自身在体育市场的联结,这也将是双刃剑2017年重点去抢占的资源。

  同样在今年6月,蒋立章以个人名义购买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所在俱乐部5%的股份。蒋立章表示,双刃剑下一步也将关注篮球领域,和NBA的联盟探讨各种可能的合作关系。

  蒋立章说,下一阶段,除了目前所拥有的足球俱乐部和IP,双刃剑体育将尝试一些“体育+资本”的创新手法,结合中国资本,给海外市场或整个世界体育一个全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