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虞锋:投资发展三大趋势不可逆,看好中国经济

2016年12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消费升级,互联网制造业结合和海外技术投资是未来投资三大趋势
2016年12月4日,财新云锋海外投资论坛开幕,云锋基金、云锋金融集团主席虞锋。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卿滢)12月4日,财新云锋海外投资论坛开幕。云锋基金、云锋金融集团主席虞锋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消费升级、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结合以及海外技术投资是中国投资未来最应该关注的三大趋势;从投资的趋势角度,他坚定地看好中国经济。

  虞锋表示,中国消费的升级不可阻挡,对好的消费品的追求已经开始倒逼中国制造业升级,他最关注的未来消费关键领域是娱乐和医疗,近五年来上述两个领域都呈现了数倍增长,未来还将持续发展,回报非常可期。

  除了消费升级,虞锋还强调了另一趋势:互联网和传统制造业的结合已经真正开始。前五年互联网对很多行业的颠覆,其实真正促进的是互联网与传统制造业的结合。虞锋认为,下一个五年是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技术的黄金结合时期,也会是一个关键转折时期。

  虞锋进一步提出,制造业未来有两个趋势:第一是制造慢慢会变成服务业,原来的规模化生产会慢慢转变为柔性化、个性化、智慧化的生产。第二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和制造业开始重视对技术的投入,投入的力度和持续性远远超过前几十年。

  虞锋最后强调了第三大趋势是投资全球化将带来巨大机会。中国企业面临转型,开始思考海外并购机会,关键还是对技术的需求。

  虞锋表示,云锋基金未来希望能够作为桥梁帮助中国企业家理解海外市场,也帮助海外新技术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另一方面,中国企业海外发展更大的一项需求是海外资产配置管理,所以云锋基金发展了云锋金融,为这一大趋势做准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