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耀:汉堡峰会将保持G20连续性

2016年12月0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落实“杭州峰会”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的发展,G20各成员国加强政策协调,把挑战化作机遇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晓霞)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12月3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上表示,12月17日德国正式接任2017年G20 主席国,在接任仪式上,德国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都明确表示,2017年G20“汉堡峰会”将保持与G20“杭州峰会”的连续性,落实“杭州峰会”共识,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的发展。

  他表示,2017年德国G20“汉堡峰会”提出了三个目标,这些目标与“杭州峰会”共识保持着密切地连续性,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个目标是加强经济韧性。既包括通过深化结构改革来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包括强调包容性发展,使得发展能够得到大众的支持,也包括通过完善和加强金融监管,使得金融体系更具备抵御风险的能力。

  第二个目标是加强对非洲的的基础设施投资,将其作为2017年G20汉堡峰会准备工作的重要内容。既突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包容性,同时也体现了以基础设施发展来带动经济发展,是提高非洲地区经济发展力的重要政策。

  第三个目标是要发展数字经济。在杭州峰会通过第一个包容性的数字经济高级指导原则的基础上,在更广泛的领域,特别是在金融领域,更全面的推广数字经济,数字化既是在经济发展中要抓住的机遇,同时也需要在金融监管方面要强化的内容。对经济的可持续包容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影响。

  他表示,期待2017年德国峰会,在强化经济韧性、加强对非投资、数字经济方面都取得重大成果。

  他强调,也应看到挑战很艰巨,包括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下更需要G20各成员国加强政策协调,把挑战化作新的机遇,真正实现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性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赵亚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