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aulo BILYK:外部环境对巴西资产配置带来挑战

2016年12月02日 22: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巴西对资本市场作出了严厉惩罚措施,给投资者造成了影响,而资产配置模型也被“打回”初级阶段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两年来,受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打击,巴西的经济经历了货币暴跌、通胀高企和经济负增长的危机。在12月2日“第七届财新峰会:改革执行力”,来自巴西Rio Bravo投资集团的首席投资官Paulo BILYK表示,包括经济、政治在内的外部环境正在经历巨大变化,这给短期内的资产配置模型带来许多挑战。

  BILYK表示,在巴西以及智利、哥伦比亚、秘鲁等国家有很多大型机构投资者,因此在进行资产配置的时候,需要考虑到政府架构这一因素。比如智利的养老金计划,它们的政府拥有较大的支配权利号召公众加入该项计划,因此也可以利用其建立更多现金的资产配置模型。

  但BILYK也坦言,此前巴西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对资本市场作出了非常严厉的惩罚措施,对很多投资者造成了影响,而资产配置模型也被推回到了非常初级的阶段。他指出,尽管在危机之后各方对巴西的投资有所回暖,但真实利率的大概在6%-7%。机构投资者们对资产配置的理论储备非常丰富,但短期内的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

  而在散户方面,Rio Bravo拥有很多大型家族公司,他们对于资产配置的知识储备非常丰富,包括了私募、非流动资产、甚至一些非法的多元化的资产投资方向。BILYK表示,Rio Bravo的资产配置在目前高风险的经济环境下,会趋于相对保守。

  另外,BILYK还谈到,互联网相关资产目前在散户的资产配置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但他认为,散户无法从中获得可持续的盈利,通常他们在碎片新闻信息得知那些赚得满盆钵的人,仅仅是少数。

  Rio Bravo投资集团于2000年开始运营,是一家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投资管理公司,业务覆盖私募股权、股权基金、信贷基金、基础设施基金、财务咨询和多类别资产组合管理等领域。今年7月30日,复星集团宣布收购Rio Bravo投资集团,希望借此打开拉丁美洲地区的投资市场。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