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丰:如何在VR/AR领域寻找投资标的?

2016年12月02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VR/AR作为新一代计算平台,有望解决之前PC和移动计算平台未曾解决的行业问题
第七届财新峰会,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丽朝)“在美国,科技巨头谷歌、facebook等都在大规模投资VR,留给市场资本的投资缝隙很少,我们把团队’骗’回中国,”12月2日,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第七届财新峰会上开玩笑到。

  李丰指出市场已经将VR和AR视为新一代计算平台,不会重复PC和智能手机这样的前代计算平台的解决方案:“有一部分解决方案会再次重复,但更多是解决前两代计算平台未能解决好的行业。”

  在他看来,移动互联网在教育、医疗等领域被市场寄予厚望,但并未完全实现行业解决方案,这类行业有望在AR/VR这样新计算平台上有所突破。

  李丰指出,历史经验表明,新的计算平台需要有更强能力处理复杂计算和更便宜的价格。目前新技术在很多的关键计算节点上还缺了一小步。

  他指出,目前的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大力投入VR/AR,留给资本市场的缝隙已经不大。面对这样的局面。峰瑞资本采取了从谷歌、高通等机构挖人,“骗回国”的方式寻找、发掘好的投资标的和团队。这类团队已经在过去的实践中,参与观察过关键节点的解决方案。

  李丰透露,丰瑞5000万美元参与投资美国VR技术公司Unity。而该公司是该领域鲜有的独立公司:“Unity对前者做了很严格的审查,审查我们基金的LP,看是否有游戏公司,因为他们希望在这个时候能继续保持绝对的中立和独立,作为第三方的平台出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