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侯晓天:避险是比赚钱更重要

2016年12月0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存在很多不可遇见的事件和风险,需要进行对冲,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提高投资回报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天灏资本首席执行官侯晓天在12月2日第七届财新峰会“改革执行力”之多元化资产配置策略上表示,不管是个人投资者还是机构投资者,避险是在赚钱之前更重要的事情,市场存在很多不可遇见的事件和风险,需要进行对冲,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提高投资回报。

  侯晓天认为,大家做股票投资的时候,实际上有两个事情,一是股票本身的基本面;二是市场。如果做个大市场分析,我们发现整个市场今天的波动性比十年以前大得多得多,浮动大,波动快。这个波动性来于信息的革命,因为现在大家对于信息的获取太容易,太快。在这个容易和快的基础之上,如果你对基本面的东西不能完全的把握,你第一件要做的是避险,卖掉或者买入。

  “当前我们做的更重要的事情是用数据手段做精准投资。”侯晓天表示,从其接触的基金客户来看,没有一个不是通过数据做决策。在中国国内的基金还未采用这种决策方式,但若早一天采纳,将会带来更多的机会。实际上这种数据的东西,它给我们带来的不是简单的(数)。

  侯晓天指出,在金融科技里面,数据有两种,一种是我们做的,找出每只股票运营数据,对它的运营和收入进行监测;还有一种是美国做的,把很多数据拿来找一些相关关系。这两种数据实际上都殊途同归,给大家带来的是股票走势的精准认识。

  侯晓天建议国内基金经理要及早采用大数据的手段,提高自己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