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ONTEIRO:虚拟现实帮助人们了解联合国

2016年12月02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开发署亚太区传播主管Cedric MONTEIRO表示,VR电影能够让人们理解世界各地人类的处境,了解联合国的工作与所面对的场景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如何让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尼泊尔的一个难民营?12月2日,在第七届财新峰会上,联合国开发署(UNDP)亚太区传播主管Cedric MONTEIRO认为,虚拟现实(VR)技术将是问题的答案。

  Cedric MONTEIRO表示,在联合国,我们希望人们能了解我们的工作与我们所面对的场景。VR电影是一种革命性的沟通方式,一种极具张力的叙事方法。它可以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如何连接几十亿人的心灵。”Cedric MONTEIRO认为,“给予人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人们的心就能真正连在一起。”

  Cedric MONTEIRO回忆起接触VR电影的经历。虚拟现实电影《Clouds Over Sidra》讲述了一位来自约旦难民营的少年。Cedric MONTEIRO表示,看到他们在踢球,即便这是虚拟的,我也会情不自禁地想去踢。

  Cedric MONTEIRO表示,UNDP也在拍摄VR电影,聚焦震后的尼泊尔。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位尼泊尔的女孩子,事实上,她遇到的困难,也是很多尼泊尔儿童所遇到的困难。通过VR电影,人们能够理解世界各地人类的处境。这种理想,能够通过VR来传递。

  Cedric MONTEIRO介绍,VR在帮助联合国筹集资金。在使用这种项技术之后,观众能够更加身临其境,筹集的金额比其他地区增加了10%。未来,UNDP还会加大在内容及应用上的开发。此外,UNDP 也在使用不同的新技术来解决困难,使用无人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来改善医疗与贫困。

责任编辑: 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