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代尔·特纳:技术领域投资需不断进行

2016年12月02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特纳表示,美国消费非常强劲,但可以看到企业家是受挫折的,美国公司很难获得融资,它们不愿意像以前那样大规模投资
2016年12月2日,第七届财新峰会,阿代尔·特纳主题演讲。 图/财新记者 陈亮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莫业林)“现在我们可能面临一些基本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对沟通、技术、高科技都是相关的,在当前投资受挫的环境下,应加强技术领域的投资,这样会帮助降低成本。”12月2日,美国智库新经济思维研究所理事会主席,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阿代尔·特纳(Adair Turner)在第七届财新峰会回应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主旨演讲时表示。

  他表示,美国的消费非常强劲,但可以看到企业家是受挫折的,很失望,缺少信心,他们没办法解决。美国的公司很难获得融资,获得大量的现金去投资。它们不愿意像以前那样大规模投资。

  他表示,新技术的应用可以极大降低成本,公司的业务开展和投资活动会获得很好的收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大型的美国公司,它们不愿像以前那样进行大规模投资。”

  他举例称,Facebook目前的市场规模是3500亿美元,在美国大部分人都是在Facebook进行沟通。他认为,如果没有软件的开发,Facebook也不可能有现在这样大的用户量。现在的Facebook每年有5000多名工程师在进行软件方面的开发,如果要获得更好的市值或者股票的价格,要注意看这些新的投资活动是不是能不断地去进行。比如机械领域的投资,硬件投资,当然还有软件方面等。

  他表示,国际货币组织也做过预测,包括消费方面,其实都是受到ICT,也即高科技与信息技术的影响。他认为,今后私营部门的投资会占GDP更大的比例。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