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作赞助商

李克强:今年内要解决省内就医异地结算问题

2016年03月16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政府今年将基本解决省内就医异地直接结算问题,并争取用两年时间,使老年人跨省异地住院费用能够直接结算,使合情合理的异地结算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痛点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3月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公布了全国医保联网的时间表:即在今年基本解决省内就医异地直接结算问题,并争取用两年时间,使老年人跨省异地住院费用能够直接结算,使合情合理的异地结算问题不再成为群众的痛点。

  李克强指出,他“也经常听到”公众对全国医保联网的意见,“有些老年人退休以后和子女在异地生活,还帮助照看第三代,但是生病住院了还得回到原来工作的地方去报销”。

  “这些事情看起来是具体的事,但对碰到这个事的人或家庭,有可能就是天大的事”。李克强指出,政府下决心要推进全国医保联网,而这需要各有关部门下大力气。

  李克强还强调,“我们执政的目的是为什么?出发点和落脚点还是为了改善民生,就是要让群众对民生的呼声和要求,倒逼我们的发展,推动和检验我们的改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