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作赞助商

李克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也应是道德经济

2016年03月16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经济领域有不少被诟病的问题,比如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诚信缺失,这些也可以从文化方面去找原因、开药方;“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也应该是道德经济”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16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回答记者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问题时回应,保护文物实际上是在推动文化事业的发展;滋润道德的力量,传承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进而推动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李克强进一步表示,目前,经济领域有不少被诟病的问题,比如坑蒙拐骗、假冒伪劣、诚信缺失,这些也可以从文化方面去找原因、开药方。他认为,“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也应该是道德经济”。

  李克强认为,发展文化可以培育道德的力量。他说,我们推动现代化,既要创造丰富的物质财富,也要通过文化向人民提供丰富的精神产品,用文明和道德的力量来赢得世界的尊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