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作赞助商

全国政协发言人:以前很容易请假的委员现在都能到会

2016年03月02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两会”后就会公布,对委员履职的内容、方式、履职保障等作出规定

  【财新网】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历来重视委员队伍建设,也重视制度建设。“原来有的委员经常请假,我注意到以前很容易请假的委员现在都能到会”。

  王国庆表示,全国政协历来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包括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在加强和改进学习培训的同时,也注重制度建设,推进委员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2015年,全国政协制定和修订了委员履职、专委会工作、提案办理协商、委员视察、专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十项制度。刚刚闭幕的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规则中对委员履职的内容、履职的方式、履职保障、履职管理都作出了规定。这个文件“两会”后就会公布。

  他认为,全国政协强调政协委员应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而且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必须时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委员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扎实工作。

  (财新记者 林韵诗 整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16两会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