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魏纪中

魏纪中

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

  魏纪中先生,生于1936年11月12日,国际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亚洲排球联合会终身名誉主席、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

  魏纪中先生195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主修法国语言文学专业。1955-1958年期间,魏先生在江苏省排球队打球,从此开始了他的体育职业生涯。

  1997-2001年,在担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期间,魏先生致力于在中国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和促进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工作。作为国际奥委会比赛项目委员会委员和亚奥理事会执委,魏先生秉承顾拜旦倡导的奥林匹克理想,不遗余力地促进东西方体育文化交流合作。

  2008年,魏先生担任国际排联第三任主席。在他的带领下,国际排联开启了发展新纪元。他特别专注于对各国排球联合会和协会的支持,更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动排球运动的发展。

  2012年,他卸任国际排联主席。但他依然为世界体育事业贡献着力量。■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