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刘天文

刘天文

软通动力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刘天文先生是软通动力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软通动力是中国领先的IT服务企业,创办于2001年。

  刘天文先生在IT服务及技术创新领域,拥有超过20年的管理经验。近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IT服务产业的发展及中国本土企业的全球化进程。刘天文先生是《中国服务外包》杂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2010 - 2013连续四年入选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年度杰出贡献人物”,2012年荣获“中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十年领军人物”称号,并荣获“2013-2014中国软件和信息业服务突出贡献奖”。

  作为一位优秀的创业者和企业家,刘天文先生曾在1999年与他人共同创办亚商在线,并将其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企业办公产品电子商务公司。在此之前,他曾服务于包括西门子在内的多家跨国公司。

  刘天文先生是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学者,持有斯隆管理学院MBA学位,及美国麻萨诸塞州立大学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