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何大勇

何大勇

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BCG大中华区

  何大勇是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领导BCG在中国国内的金融行业咨询业务、BCG中国金融业智库研究工作。

  何先生曾任职于中国大型金融机构的总部、香港、纽约分部,因其银行方和咨询方的丰富经验,其方案具备较高的可操作性、注重实效,尤其擅长领导大型战略转型项目的落地实施。

  何先生也是BCG多篇报告的主要作者,包括《中国私人银行2015:千帆竞渡 御风而行》、《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改良与改革中国保险业》、《完美零售银行2020:人性、科技、转型、盈利》、《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2020系列报告之大数据篇:回归“价值”本源:金融机构如何驾驭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生态系统2020:新动力、新格局、新战略》、《制胜之道:中国零售银行创新模式突围》、《中国财富管理报告》等,目前正领导金融大数据、零售银行多渠道整合、数字保险的专题研究工作。

  近期的代表性客户项目包括:帮助多家金融机构制定整体发展战略,包括中国超大型多元金融集团;帮助地产、航空、物流、零售等企业建立金融业务;受邀帮助银监会撰写中国银行业十二五IT规划,帮助不同规模的近10家银行设计IT战略;帮助多家银行、保险公司进行数字化运营体系转型;帮助筹建一家中国首批民营银行,设计基于互联网的创新业务战略;帮助某银行重新规划网点体系并建立中国首家旗舰网点;与商务部合作,撰写中国企业国际化操作手册,指导央企走出去。

  何先生从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获得MBA,主攻金融方向。在此期间,他曾代表芝加哥大学参加'06科尔尼全球商业战略设计大赛,任队长,在北美和欧洲顶级商学院100多个队中,获全球总冠军。■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