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邓亚萍

邓亚萍

现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兼投资银行委员会主席

  邓亚萍作为中国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从1989年到1997年先后获得18个乒乓球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会金牌,是唯一连续8年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乒乓球运动员,也是获奥运会乒乓球奖牌最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被评选为 “二十一世纪中国最杰出女运动员”。邓亚萍是第一位入选世界劳伦斯体育学院的中国运动员,并担任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

  退役后,邓亚萍先后获得清华大学学士、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是中国第一位获得世界顶尖大学博士学位的奥运冠军。

  邓亚萍先后两次担任北京申奥形象大使,为成功申办和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出了重要贡献。2010年开始,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