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魏尚进

魏尚进

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魏尚进,亚洲开发银行经济和发展趋势首席代言人经济研究和区域合作部负责人,出版了一系列亚洲开发银行前沿知识成果。

  魏尚进先生为美籍华人,在学术界和国际金融和贸易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此之前,魏曾任哥伦比亚大学N.T.Wang中国经济讲席教授 ,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中国经济研究部主任 ,(欧洲)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

  在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前,魏尚进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研究部助理部长及研究主管,指导IMF的政策研究,并就国际贸易、投资、全球化及相关议题提供建议。2014年,他曾任IMF 驻缅甸外交使团团长。

  1999年至2000年间,他担任世界银行反腐败政策与研究顾问。1992至1999年间曾于哈佛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和副教授。

  魏尚进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士学位。 ■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