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宾
详情
胡祖六

胡祖六

春华资本集团主席

  胡祖六博士在创立春华资本集团之前担任高盛集团合伙人及大中华主席,为高盛在亚洲地区的发展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并主导完成了高盛历史上一些最重要的标志性项目。他曾在高盛集团的主要全球委员会任职,包括全球合伙人委员会、全球投资银行领导小组、松树街领导力计划暨高盛大学以及公司文化、多元化和领导力委员会。

  胡博士是一位享有盛誉的经济学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国际金融,与资本市场。他曾任职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并长期为中国的金融改革、财政和养老保险改革、 国有企业改革以及宏观经济政策提供具有前瞻性的独到的研究分析和政策建议。

  胡博士曾任香港特区政府战略发展委员会、香港证券和期货交易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委员。目前除了担任数家公司的董事之外,胡博士还担任了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大自然保护协会亚太理事会联执主席,中美医学基金会董事,雅理协会(中国-耶鲁)理事,哈佛大学中国基金、斯坦福大学国际经济发展研究所和哥伦比亚大学 Chazen 国际商业研究所顾问。

  胡祖六持清华大学工程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嘉宾观点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