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布莱特·金:智能手机颠覆金融服务

2015年11月0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预计,随着技术发展,10到20年后,收银员、银行柜员、金融分析师等职业将被技术取代
Brett KING,2012美国年度创新银行家、美国移动银行Moven Bank联合创始人兼CEO,畅销书作家、科技未来学家。

  【财新网】(记者 陈沁)移动金融品牌Moven Bank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布莱特·金(Brett King)11月7日在第六届财新峰会上表示,智能手机将对金融产生很大影响,支付宝证明了手机存款的优越性,为用户带来颠覆性经验,是未来的趋势。

  他指出,全球目前有20亿人没有银行帐户,其中大多数生活在亚洲和非洲。这些人虽然没有银行帐户,但是可以买智能手机。他预计,2025年,这20亿人的银行业务将主要通过智能手机进行。

  “银行将不再是建筑、理财师、银行卡,甚至连信用卡都没有,只用手机就可以。”金在演讲时说,“如果所有的卡片都放在手机上了,到底卡还算卡吗?这一定会改变我们对金融服务的看法。”

  他举例说,一个在非洲非常著名的应用服务(App)已经有1200万的用户,大部分用户在肯尼亚。其中85%的用户没有银行帐户,通过手机进行大量交易。

  他指出,智能手机在移动金融业可以用来识别身份,这将很大提高银行业务的安全性。

  金预计,随着技术发展,在10年到20年后,收银员、银行柜员、金融分析师等职业都将被技术机器取代。“机器将带来资讯,给人们提供意见和建议,提升效率。”

  布莱特·金在1968年出生于澳大利亚,现为美国未来学家、演讲家、畅销书作者,移动金融品牌Moven Bank的联合创始人兼CEO。《美国银行家》将他评为2012年“年度科技新闻人物”,《银行创新》杂志亦把他个人列入了2013年“银行业十大最酷品牌”之列。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