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徐汉华:平安普惠不只服务一小撮人

2015年11月06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不是有征信记录的人才能得到服务;不只白天服务,晚上也应该服务;不应该只是服务个人,企业也应该服务;不是只有抵押品才能服务,无抵押也要服务
徐汉华,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裁

  【财新网】(记者 丁锋)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汉华11月6日出席“第六届财新峰会:普惠金融”上表示,平安普惠主要围绕两个事情来做,一个是“普”,一个是“惠”。

  “‘普’是指服务的不是一小撮人,不是有征信记录的人才服务,不只白天服务,晚上也应该服务,不应该只是服务个人,企业也应该服务,不是只有抵押品才能服务,无抵押也要服务。‘惠’是指深度,不同的服务符合不同的人群,以不同的定价、不同的方法为其提供服务。”他说。

  徐汉华表示,中国的普惠金融跟国外很不一样。比如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市场,普惠金融的使用者以个人为主,且多用在个人消费,但中国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人以个人名义来申请贷款,但用途却是以经营业务。

  目前,中国有两类阵营提供服务,一种是以银行为主的传统金融,另一种是互联网金融。徐汉华说,传统金融的弊端显而易见,比如需要提交的资料多、程序繁琐、时间冗长等。互联网金融的最大好处就是手续方便,但现在大部分中国互联网金融提供服务还是针对闭环内的客户,服务的群体还很小。

  平安普惠则希望将服务给普罗大众,徐汉华说,“除了闭环内的客户,闭环外的、跟我们此前完全没有交往的人也可以服务到。”

  他介绍,以平安普惠推出的“i贷”产品为例,这个产品不但针对有征信记录的人,就算在人民银行没有征信记录的人也可以申请,最快6分钟完成,当天取款。而抵押产品“宅易贷”,较传统的抵押产品要便利很多,比如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手续,如果抵押贷款的额度在60万以内,甚至可以当天取款。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