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
报道

郁亮:再用三到五年检验事业合伙人制度

2015年11月05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盈安合伙持有万科A股份比例为4.47%,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郁亮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一年半前,万科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万科总裁郁亮11月5日在第六届财新峰会时表示,打算再用三到五年去检验事业合伙人是否成功。

  事业合伙人制度对万科的一个直接影响是,万科几乎退出了火拼“地王”的拍卖场合。“拿项目更加审慎了,最近地王没有我们的份了,因为通常压力太大”,郁亮在会上表示,“另外我们整个操作效率比以前快了,大家也想早点分钱。成本也有明显的降低。今年以来,我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都下降了”。

  事业合伙人是万科迎接白银时代之举,这个制度让万科产品定位进一步下沉,组织架构开始扁平化。合伙人制度主要内容包括集团层面的持股计划和项目层面的跟投制度。

  “刚开始大家没有信心”,郁亮说,“比如说这个项目亏了怎么办?”

  2014年6月,万科1320名事业合伙人组建有限合伙企业“盈安合伙”,目前“盈安合伙”持有万科A股份比例为4.47%,为万科第三大股东。

  “一年半时间能有这么大比例已经很满意了。”郁亮表示,这是公司层面持股,在项目层面,员工持股最高可以到5%-10%。

  带领万科转型前,郁亮先完成了一场个人的转型。他从一个憨态可掬的胖子成为了现在精瘦的样子。5年前,郁亮给自己定了三个目标,50岁前登上珠峰,跑一场马拉松,拥有六块腹肌。现在郁亮距离50岁还有一个多月,两年前他已经登上了珠峰、完成了马拉松,腹肌对他来说更容易:脂肪率降到16%以下就行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视频
报道
http://videocache1.caing.com/2012/100765312.mp4

【回顾】梯若尔:中国可从法国学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