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甘孜州长:公职人员生活压力大

2015年03月07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益西达瓦称:2008年以来,甘孜州有125名公职人员因公死亡,490多人辞职,520多人申请调离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全国人大代表、甘孜州州长益西达瓦3月6日在四川代表团的发言时,展示了四川高海拔地区民族地区基层官员的生活状况。

  甘孜州位于四川省西部,是四川盆地西缘山地连接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在益西达瓦看来,甘孜州是四川海拔最高、最艰苦,也是维稳压力最大的地区。

  甘孜州下辖康定、泸定、稻城、石渠、理塘、巴塘等18个县(县级市),有11个县位于高海拔地区,9个县海拔超过了3000米。全州面积15万3000平方公里,人口113万,藏族占了80%以上。

  益西达瓦说,全州有干部职工50204人。由于条件艰苦,2008年以来,甘孜州有125名公职人员因公死亡,还有一大批干部患高原性疾病。

  益西达瓦透露,干部退休5年内死亡人数达到了115人,死亡率高达12%。2008年以来,490多人辞职,有520多人申请调离。

  益西达瓦说,该州高海拔的石渠县75%的干部患有心脏病。去年11月,石渠县长在下乡途中心脏病突发昏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