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巍

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

  王巍,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万盟并购集团董事长。曾任职多家境内外金融机构。直接组织了中国几十家大型企业的改制、重组、承销及并购业务;在创新金融工具、企业重组和产业整合等领域经验丰富。王巍长期担任政府经济顾问、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的独立董事。

  王巍在美国获得经济学博士,长期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长江商学院的客座教授。2003年入选《英才》5位中国本土投资银行代表人物之一;2004年主持创建了中国并购公会;2005年担任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投资委员会专家委员。2006年当选《董事会》杂志“中国最具影响力独立董事”,当选《中国金融网》“中国最具影响力投资银行人物”,2007年起担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治理专家委员会成员;2010年创建了中国金融博物馆,目前在天津、苏州和北京有三处分馆。在纽约举办的第十二届国际并购论坛上,王巍获得“2012年度并购终身成就奖”。2013年5月携中国并购公会会旗登顶珠穆朗玛峰。■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