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亚耒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助理教授

  白亚耒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的助理教授。他于2005年获得了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并于2010年获得了图卢兹经济学院的经济学博士学位,在那里,让·梯若尔教授他产业组织方面的课程。

  他的研究主要涉及产业组织及微观经济学理论,重点关注网络经济。他的文章《搜索引擎:左边质量,右边利润》,荣获了国际产业组织学杂志2014年最佳论文奖。该文章审视了谷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免费搜索结果的动机,鉴于这些内容也会出现在付费广告的页面。他最近的研究范围涉及:研究各个平台企业如何相互竞争、分析各种形式的商品税的意义,并从中吸取经验为电子书产业的定价策略提供参考。

  白亚耒教授目前在清华大学教授本科生和博士生产业组织课程以及全球工商管理硕士项目的管理经济学课程。同时,他也是清华大学中国财政税收研究所竞争政策计划(办公室)主任。在2011年7月加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他曾是哈佛大学经济学系的博士后(2010到2011学年)。■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