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乔虹

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

  乔虹,女,汉族,20世纪70年代出生于北京的著名经济学家。 1995年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就读期间,即作为中国中学生的唯一代表,参加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就读于国际贸易专业。毕业后曾于2003年在世界银行集团(IBRD)短期供职,从事主权信用价值的咨询,随后进入斯坦福大学就读,师从斯坦福大学著名金融学家、当代金融发展理论奠基人的罗纳德·麦金农(Ronald I. Mckinnon)教授,之间曾在2004 年在雷曼兄弟的经济研究团队中实习。并于2005年获得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毕业后加入高盛亚洲经济研究团队。任亚洲执行董事兼资深经济学家,在近六年的时间中一直从事对中国宏观经济的研究, 完成了《中国是否会未富先老?》、《中国的储蓄率及其长期趋势》等多篇全球经济论文,其作品发表于多家媒体及国际学术期刊。
    2012年,高盛亚洲前资深经济学家乔虹接任王庆,担任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一职。 ■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