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童恺

中国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投资执行官

  现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首席投资执行官,并担任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

  此前担任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平安信托”)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过去十年,在童恺的领导下,平安信托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信托公司,管理超过4500亿人民币的资产,净利润超过20亿人民币。童恺先生抓住了中国资产管理/财富管理市场迅速发展的巨大潜力,通过建立强劲的另类投资能力(包括PE直投、房地产、基建投资以及个人信贷投资)、搭建优异的风控系统、构建强大的高净值客户服务网络,成功建立起一个可持续盈利的业务模式。

  童恺先生曾任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为亚太区主要金融机构提供重组、并以及资本市场活动的咨询服务。

  童恺先生为英国牛津大学Oriel学院工程学一等荣誉硕士,并获得法国欧洲商学院(INSEAD)MBA。■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