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里克·伯格洛夫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首席经济学家和行长特别顾问

  埃里克·伯格洛夫是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的首席经济学家和行长特别顾问。他在过渡经济学、融资契约、公司治理、金融发展及欧盟改革领域发表过许多作品,备受国际社会敬仰。作为过渡经济学政策相关问题方面的专家,他定期向国内政府机构及国际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提供咨询意见。

  在2006年进入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之前,埃里克·伯格洛夫曾是德哥尔摩过渡经济学研究院的主任和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的教授。早前,他曾是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一名助教,也是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及麻省理工学院的客座教授。他是莫斯科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CEFIR)的创始人和负责人。

  埃里克·伯格洛夫是伦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CEPR)的项目主任。目前,他还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布鲁金斯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欧洲公司治理研究所董事及研究员、莫斯科新经济学院董事、纽约“新经济思维研究所”的董事及雅格人权基金会理事。2013年,他因“对经济改革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被授予列昂惕夫奖(Leontief Medal)。■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