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地立人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兼投资银行委员会主席

  德地立人先生生于1952年于东京、日本国籍。

  于2002年加盟中信证券,现任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兼投资银行委员会主席,曾参加和领导了诸多国有大型企业的债券发行、并购、以及股改上市工作,其中包括中国四大银行国内IPO项目。

  之前,德地立人先生在日本大和证券工作二十多年,主要负责公司海外投资银行业务,曾任大和证券SMBC投资银行总部部长兼任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大和证券新加坡分公司总裁、大和证券香港公司执行副总裁、大和证券美国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在新加波任职期间,德地先生还担任了新加坡投资银行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德地先生现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产业发展和环境治理中心(CIDEG)理事、研究员;国家外国专家局咨询委员会外国建言专家。

  德地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文学系,获学士学位;就读于斯坦福大学东亚研究中心,获硕士学位(中国经济)。

  著有著作《国有企业到境外上市公司》(主编)、著作《企业重组导论》(编委)等。2009年,德地立人先生被授予中国政府对外国人士的最高荣誉“友谊奖”。■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