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立荣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史立荣先生,1964年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兴通讯总裁兼执行董事。

  史立荣先生,拥有超过20年电信业研发、生产、销售及管理经验。作为中兴通讯“走出去”第一人,史立荣先生是公司国际化的拓荒者、见证者和领导者。

  2010年3月,主管海外销售多年、擅长外语的史立荣升任中兴通讯总裁,以适应和加快推进中兴通讯未来海外市场将向纵深发展的全球战略。期间,史立荣带领中兴通讯全体员工抓住全球4G/LTE发展这一历史性发展机遇,完成技术和市场的全球布局,获得同步领先优势,并跻身全球第五大通信设备厂商和第四大手机终端厂商,国际专利申请量蝉联全球首位。

  2006年起至2010年3月,史立荣先生担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全面负责2万余销售队伍在全球140多个国家的市场销售和客户服务。期间公司以跨国运营商为突破口,将欧美市场和人口大国市场作为战略市场,取得了国际化的重要进展。

  1997年至2006年,史立荣先生担任本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营销工作,期间带领公司实现销售收入跨越式增长,成为国内领先的通信设备制造商,并以亚非拉地区为突破口开始走向全球,逐步成为全球电信设备市场不可忽略的力量之一。

  作为本公司创业团队主要成员之一,1989年至1997年,史立荣先生历任中兴半导体(中兴通讯前身)工程师、生产部部长以及中兴新(中兴通讯母公司)副总经理。

  史立荣先生198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无线电与信息技术专业(五年制),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电子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史立荣先生曾入选201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0年全球通信商业最具影响力人物百强等。■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