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陈龙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

  陈龙博士,现任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战略官。

  陈龙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金融学博士,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曾任工商管理博士(DBA)及校友事务副院长,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资产定价研究中心主任。

  陈龙博士曾在美国任教多年,长期教授投资和融资课程,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奥林商学院终身教职(tenure)荣誉,并在美国荣获商学院优秀教师奖。

  陈龙博士在学术上长期从事利率及货币政策、股票和债券市场资产定价、回报预测、价格波动以及投融资决策的研究,其领衔的资产定价研究中心致力于发展成为中国最一流的诠释中国资本市场的研究中心。

  近年来,陈龙教授深入研究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相关课题,并于2013年成立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致力于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的本质、发展现状、规律与未来趋势。 ■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