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胜军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

  刘胜军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转型、经济与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

  曾短暂任职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2002年加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曾任中欧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

  其著作有:《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茅于轼、陈志武、张维迎、张军、韦森推荐)、《谁伤了你的幸福:变革时代的纠结、迷惘与不公》(胡舒立、秦朔、巴曙松推荐)、《管理的力量:中国经济挑战的制度求解》、《鲜花与荆棘:探寻中国企业全球化之路》、《中欧案例经典》、《China CEO: A Case Guide for Business Leaders in China》(John Wiley)、《The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Companies: Strategies for Conquering International Markets》(John Wiley)。

  刘胜军博士经常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包括第一财经电台、BLOOMBERG、CNBC、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经济学人、BBC、NHK、华尔街日报、英国卫报、凤凰卫视、外交家、沃顿知识在线、《英才》、《新京报》、《华夏时报》等,并受邀出席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的工作午餐会。他还是达沃斯论坛、陆家嘴论坛的演讲嘉宾。

  2014年7月他应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经济形势座谈会,并做了题为《经济改革与转型发展》的专题发言。■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