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综述】投资中国

2014年12月20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位投资界专家竺稼、张志洲、沈建光、洪灏以及梁国勇,与主持人叶翔热议新常态下的投资策略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 王歆慈 黎慧玲 见习记者 鲁晓曦 实习记者 刘晓景 王琼慧)在12月20日,在“第五届财新峰会”的“投资中国”一节讨论中,与会嘉宾就如何寻求新常态下的投资策略、把握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资产配置展开讨论。

  本节主持人由汇信资本董事总经理叶翔担任。参与讨论的嘉宾为:贝恩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敦和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张志洲、瑞穗证劵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师洪灏,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

  竺稼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增长结构改变,过去水涨船高的投资机会已经不易找到,但通过改变投资策略仍有好的投资机会。

  “虽然大家觉得中国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站在全球大类资产和各个区域的角度,我们对中国未来三到五年资本市场充满了信心。”张志洲表示,郭和比绝大多数机构乐观的多。

  沈建光认为,政策放松、改革红利等基本面信息,将成为明年股市判断短期投资形势的重要考量标准。

  洪灏表示,这一波市场大涨并非目前经济基本面向好,而是居民从资产配置的角度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现金含金量的冲动。

  梁国勇认为,在中国混合所有制市场格局下,不同所有制之间的公平竞争非常重要,政策上的考量应该更加关注这一点。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