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竺稼:新常态下5个投资策略

2014年12月20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竺稼认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已成事实,但只要调整投资策略,仍能找到好的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朱世耘)贝恩投资(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竺稼,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投资中国”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增长结构改变,过去水涨船高的投资机会已经不易找到,但通过改变投资策略,仍可发现好的投资机会。

  竺稼总结了新常态之下的五种投资策略:首先,在整体增长速度放缓的情况下,寻找高增长的行业。他认为在7%的增速之下,互联网、医疗、教育等行业仍是高速成长的行业;同时,在低增长的行业中,寻找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高增长企业;第三,在收入低增长的企业中,通过优化成本,寻找利润高增长的机会;第四,在低增长形势下,通过改变资本结构来提高股本结构收益;第五,目前产能过剩的企业导致整体行业的低效,可通过提高行业整合,使低效产能退出,提高企业和行业收益。

  “过去(GDP增速两位数时代),寻找20%-25%的回报项目是相对容易的事情,但现在水涨船高的项目已不太容易找到。”竺稼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增长结构改变已成事实,在此之下需要改变投资策略,“通过自己花时间和精力,仍会找到好的投资机会。”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