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靳文戟:硬件投资要看厂商基本功和价值观

2014年12月19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泡沫终有过去的一天,因此选择好的合作伙伴很重要,要考察被投资者的性格和价值观”

  【财新网】(见习记者 鲁晓曦)“值得VC投资的硬件企业应具备技术门槛和好的服务意识。即使苹果也进入瓶颈期,不再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因此,提高产品服务性才能保持用户黏度。”君联资本合伙人靳文戟在第五届财新峰会“智能化下的创业和创新”分论坛上表示。

  谈到近来流行的智能硬件产品,靳文戟认为并不符合VC投资的兴趣,因为它们易被模仿等特点使得产品长远价值有限。他认为,硬件厂商比拼的是企业基本功,包括供应链、制造业水平。同时,也要有服务意识。即使苹果的发展也进入瓶颈期,不再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因此,提高产品服务性才能保持用户黏度。

  谈到如何选择投资对象,靳文戟表示,资本市场也有情绪,背后操作者的个人情绪会影响VC投资偏好。尽管资本有时候很现实,希望短期内看到回报,但打铁还需自身硬,还是要回归本位,老老实实扎实做好企业基本功。投资泡沫终有过去的一天,因此选择好的合作伙伴很重要,要考察被投资者的性格、价值观。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