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搜易贷何捷:对小微企业的风险定价不充分

2014年12月19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如P2P都难以对小微企业进行风险定价,主要原因是现存的信用信息不够充分并且并未实现共享,获取信息的难度较大

  【财新网】(记者 王申璐)12月19日,搜易贷CEO何捷参加第五届财新峰会“如何破解小微融资难题”分论坛时指出,无论是传统金融机构还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如P2P都难以对小微企业进行风险定价,主要原因是获取信息的难度较大。

  何捷指出,现在互联网金融机构获取一个借款方的相关信息需要花费大量的力气,第一是现存的信用信息不够充分并且并未实现共享。“现在中小型企业总共加起来大概有6000万家,但只有2000万家有信用记录,8.5亿个人中只有3亿与银行发生过交易的人留下了信用记录。”

  何捷说,而且这些信息都是割裂的,不是在一个市场上能够充分获取的。

  “第二点,过去的两年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信息传播的方式已经发生了剧烈的变化,很多企业和个人的信息已经有很多存留在了网络上面,如何利用技术把这些信息有效利用,再结合上述的现存的信用信息,做一个风险定价呢?这是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何捷说。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