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峰会综述】万物互联时代

2014年12月19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会嘉宾就移动互联网、硬件智能化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以及如何保障移动互联网健康发展展开了讨论

  【财新网】12月19日,“第五届财新峰会:新常态 新改革”在北京开幕,在“万物互联时代”一节的讨论中,与会嘉宾就移动互联网、硬件智能化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以及如何保障移动互联网健康发展展开了讨论。

  本节参与讨论的嘉宾分别为: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标准所副所长何宝宏,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杨一心,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研究教授、百分点创始人苏萌,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以及Forrester Research副总裁、首席分析师、中国区总经理王平。

  “2015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面对一个新的MICT时代。在这个MICT时代下,所有的企业都需要重大变革,都需要有更重要的创新。”史立荣称。

  何宝宏表示,目前互联网技术正在迎来三大变革,即以终端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正在没落;云计算开始迎来2.0时代;大数据时代。

  苏萌称,在人类的信息历史上,出现过五次连接演进,最后一次是万物互联。万物互联时代我们将看到多元易构的数据。

  沈晓卫认为,认知计算的突破,最核心的技术是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能够用自然语言的方式与人沟通,而不一定再需要传统的编程过程。认知计算有自我学习能力,会从根本上改变对数据的分析和理解。

  王平称,目前物联网行业应用仍将聚集成本节约而非业务转型,但长期来看商业转变将引领物联网的应用。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