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立荣:万物移动互联时代来临了

2014年12月19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史立荣认为,截至2020年,中国有六千亿美元MICT的市场潜力。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兴通讯CEO史立荣在今日召开的第五届财新峰会上表示,一个新的时代已经来临,这个时代就叫做MICT时代,M就是万物移动互联。

  史立荣认为,截至2020年,中国有六千亿美元MICT的市场潜力。目前,MICT的最大市场在美国,随着经济的增长,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全球最大的MICT市场。

  面对MICT时代带来的机遇,史立荣认为,中兴必须应势而变。史立荣称,中兴提出了CGO理念,C就是Cool,G就是Green,O就是Open。具体来说,Cool就是中兴的创新,过去创新是基于市场客户需求、满足市场客户需求,现在cool要求中兴超越客户需求,否则就不是cool;Green是绿色节能可持续,譬如中兴正在做的无线充电技术;open是要解放思想,要对内对外解放思想。

  “从人们的基本需求来说,我们一定需要绿色。这个绿色技术,我觉着现在暂时是解决充电问题,从我们的角度来说,向车联网发展是我们的方向。”史立荣说。

  史立荣介绍,中兴现在有CGO的实验室,这个实验室里都是一些非常酷、体验非常新的、能够超越客户或终端消费者期待的一些产品,譬如全球现在在飞机上通过4G上网的,无论是美国、中国都是我们做。

  史立荣认为,4G应该是语音的时代。“2G是播,3G是摸,4G是说,2G欧洲人把控手机时代,3G美国把控手机时代,4G应该是由中国人把握。”

  “2015年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面对一个新的MICT时代。在这个MICT时代下,所有的企业都需要重大变革,都需要有更重要的创新。”史立荣称。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财新网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