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四川省委的三枚棋子

记者 于宁 胡格 罗洁琪
2014年04月11日 15:45
以李春城落马为起点,“打老虎”的铁拳早在2012年年底就已抡起。郭永祥、李崇禧等前任四川省委常委先后接受调查表明,反腐行动最终指向已成公开的秘密
郭永祥
 

  【财新网】(记者 于宁 胡格 罗洁琪)2012年7月12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称中石油)选择在成都召开自己的2012年领导干部会议。时任中石油总经理、党组书记的蒋洁敏在会上指出,要努力把川渝地区建设成中国天然气工业基地。

  上任一年多的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出席了大会。他在会上表态:四川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石油在川发展。

  与会者阵容强大。来自中石油系统的还有王永春、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温青山等副总级高管;四川本地官员则包括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永祥。他们的命运都在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逆转。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政商震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