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肖钢:今年争取出台进一步的退市方案

2014年03月09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肖钢透露,下一阶段退市制度改革将建立市场化、多元化、常态化的退市机制,其中包括建立多样化的退市指标,在重大违法违规,如欺诈发行的退市上作出安排

  【财新网】证监会主席肖钢3月9日上午在列席全国人大全体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争取出台进一步的退市改革方案,同时还拟于年内出台多层次市场间的转板安排。肖钢透露,下一阶段退市制度改革将建立市场化、多元化、常态化的退市机制,其中包括建立多样化的退市指标,在重大违法违规,如欺诈发行的退市上作出安排。

  在谈到内设机构调整问题时,肖钢表示,证监会内设机构调整成立了大机构部,即将原有机构部、基金部、负责期货公司监管的期货二部合并,以更好行使监管职能。证监会新成立的打非局在职能分工上与现有稽查局形成区别,将主要负责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如非法集资、非法设立证券交易场所等。打非局也将与各派出机构形成联动。此外,他还表示证监会新成立的私募基金监管部没有行政审批事项,按照现有规定,基金业协会负责私募基金的备案管理。

  肖钢同时透露说,证监会将持续加大投资者回报力度,其中既包括鼓励加大上市公司分红力度,也包括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多元化回报方式,但实物分红不属于规范的分红范畴。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王文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