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烁

财新传媒主编

  王烁先生现任财新传媒主编、财新网(ca ixin.com)总编辑、财新《新世纪》主编。

  王烁于1995至1998年担任《人民日报》国际编辑,于1998年加入《财经》直至2009年11月。王烁是《财经》的创始人之一,曾担任《财经》执行主编,主导过多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道,如《基金黑幕》、《银广夏陷阱》等。他领导的编辑记者团队在国际上屡获殊荣,曾获国际调查报道学会“2003年度杰出国际调查新闻奖荣誉提名奖”;2004年凭借SARS报道,获得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颁发的“2004年古柯索国际新闻奖荣誉提名奖”。2011年10月,王烁领导的财新传媒作为“独立媒体的先锋”,获得斯坦福大学颁发的2011年度肖伦斯特新闻奖。2012年,王烁获选世界经济论坛年度“全球青年领袖”。

  王烁是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学士、北京大学硕士。他于2003年在福坦莫大学(Fordham Univers ity)和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心的合作项目中获得EMBA学位,并于2005年获得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MIPP(国际政治硕士)学位。 ■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