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人庆

宝泽金融集团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亚太证券交易所董事会副主席

  王人庆于1991年创建宝泽(AIMS Financia lGroup)金融集团,是澳洲最早开始创办非银行信贷机构的元老级人物之一,一路带领宝泽(AIMS)发展成住房及商业楼宇贷款、基金管理、资产证券化、投资银行、房地产投资、证券交易所及高科技投资项目在内的金融机构。宝泽(AIMS)已荣获了澳大利亚金融界授予的30多项殊荣。其所领导的管理团队汇聚全球顶级的金融精英。王人庆先生运用国际化团队带来的国际化视野和超前的行业发展战略,国际先进的金融理念和创新工具开展各项业务,在产品设计、经营理念、竞争策略、风险控制和回馈社会方面做出了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尝试,在澳洲非银行金融机构中探索出一条极具价值的扩张模式。

  宝泽(AIMS)持有澳大利亚证券化及信贷金融牌照,同时宝泽(AIMS)拥有房地产信托和贷款基金的澳大利亚金融牌照。自1999年起,宝泽金融集团在资本市场融资近40亿澳元,发行债券近30亿澳币,AIMS的证券大多数被信用评估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和菲奇(F itch Ratings)评为AAA级。过去10年间,宝泽发放优质房屋贷款总计达50亿澳元(近330亿人民币);宝泽是旗下的数支地产投资基金管理人,截止2012年11月1日,宝泽管理的地产投资基金总资产约15亿澳元。2008年10月,宝泽(AIMS)收购并全资拥有APX亚太证券交易所,这也是全球唯一由单一私人公司100%全资拥有的西方证券交易所。

  王人庆先生通过发展证券化技术、房地产信托基金管理、结构性金融和创新性金融产品建立了稳固的事业基础。他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开发了广泛的商业网络。王人庆深谙创新金融规则,对国际资本市场及资金批发运作管理具备深刻的认识及广泛的澳中政府及金融业界网络,并具备丰富的澳中两国金融实战经验。现担任澳中金融和投资理事会理事长。 ■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