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罗兰德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

  罗兰德,德国籍,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常驻北京。

  罗兰德1981年作为德国执行董事的顾问加入世界银行,此后在世行担任多项重要职务,曾经三次出任国别局局长。罗兰德一直从事南美、东欧和亚洲地区的发展援助工作,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主管世行在中国的相关业务。

  罗兰德2007年4月起担任世界银行俄罗斯局局长。罗兰德认为世行对俄罗斯的主要价值在于通过分析研究服务传播知识,他与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就一系列的广泛议题展开合作。在政府的密切配合下下,世行开发了收费研究服务、无联邦政府担保的地方政府贷款等新产品,并成功地帮助俄罗斯逐渐成为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援助的捐赠国。

  2002年11月至2007年3月,罗兰德担任世界银行越南局局长,负责实施世行最大的优惠贷款计划,并组织领导大规模的分析研究活动,特别是为越南在2006年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提供了帮助。

  1985年至1995年期间,罗兰德在德国政府供职,负责国际发展援助政策与实施工作。其间,他曾在德国经济合作与发展部和联邦总理办公室担任不同职务,为德国政府的发展合作政策出谋献策。

  罗兰德毕业于德国马尔堡大学,获得法律和公共管理学位。■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