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马凯博

BlackRock亚太区董事长

  马凯博,B lackRock亚太区董事长,负责区内所有业务,包括大中华区、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及韩国。

  马先生的职责为加强B lackRock在亚太区的投资实力及拓展业务。凭借对中国投资环境的深厚认识,马先生正制定策略以拓展公司在国内的服务及以客户为尊的业务平台,协助区内及全球客户达成其投资理财目标。

  马先生拥有逾20年的国际金融业从业经验,往绩卓著。在加盟BlackRock前,他曾在香港担任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带领集团在建立人民币国际化业务上取得市场领先优势。

  在此之前,他曾于伦敦担任汇丰环球投资管理行政总裁,负责汇丰所有的基金管理业务。他曾担任位于上海的合资基金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马先生还曾任汇丰私人银行(英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在1990年至2005年间,马先生曾先后于法国、土耳其、美国、日本和中东等地生活及工作,广泛涉足各个金融服务领域。

  马先生在其职业生涯中曾为多间金融机构服务。他最近获委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成立的顾问机构金融发展局(FSDC)的委员。他亦曾担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香港金融管理局银行业务咨询委员会委员,以及香港银行公会委员会成员。

  此外,马先生亦曾是香港公益金董事会成员,目前是香港保护儿童会及香港红十字会的董事会成员。马先生拥有阿伯丁大学(Aberdeen Un iversity)文学硕士学位,并曾就读于沃顿商学院(Wharton Business Schoo l)。马先生已婚,并育有三名子女。他于2006年入选英女皇新年授勋名单,获颁授OBE勋衔。■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