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龙·阿西墨格鲁

麻省理工大学经济系伊丽莎白和詹姆斯·齐里安讲席教授

  阿西莫格鲁1992年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曾短暂留校任教(1992-1993),其后一直任教与麻省理工大学。阿西莫格鲁教授在政治经济学,经济增长与发展,人力资本理论,创新以及就业等领域做出了基础性贡献,是当今最有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之一,曾获2005年卡拉克奖(该奖每两年颁发一次,授予40岁以下为经济思想和理论做出最重要贡献的美国经济学家,大部分得主获得该奖之后都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

  近年来,阿西莫格鲁专注于研究制度对政治以及经济发展的影响,他的新书《国家为什么失败:权力、繁荣和贫穷的起源》(Why Nations Fail:The Orig ins of Power,Prosper ity and Poverty)受到广泛赞誉,被公认为是影响力仅次于经济学创始人亚当 ·斯密所著《国富论》的经济学书籍。

  目前,阿西莫格鲁还担任美国艺术和科学院院士,世界计量经济学会理事,执委会委员。■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