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谢国忠财新专栏作家

独立经济学家

  谢国忠先生是独立经济学家和金融投资顾问并领导一家股权投资俱乐部。他是原摩根士丹利的董事总经理及亚太区经济首席分析家。谢先生于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机构投资者》杂志在2000-2006选谢国忠博士为亚洲最佳经济学家。世界经济论坛和中央电视台在2003年选谢国忠博士为十大未来领袖。在此之前,他于新加坡的Macquarie Bank工作了2年,职位为企业财务部的联席董事。他开创了银行在东南亚的业务。在加入 Macquarie Bank 之前,谢先生曾参与一项年青专业人员陪训计划,因而加入了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分析员,并于该银行工作了5年,于世界银行服务期间,谢先生负责处理该银行于印度尼西亚的工商业发展项目,以及其它亚太地区国家的电讯及电力发展项目。

  谢先生于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颁发土木工程学硕士,并于1990年获同一学府颁发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