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荣大聂

荣鼎咨询首席合伙人

  荣大聂先生从事了16年的中国经济方面的咨询工作,在中美经济关系、中印发展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和市场的影响等方面著述颇丰,并做了大量演讲。荣大聂先生为荣鼎咨询的首席合伙人。荣鼎咨询是纽约一家对错综复杂的全球经济问题进行原创性研究的合伙制咨询机构。

  荣大聂先生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兼职副教授,自2001年以来教授关于中国经济的研究生课程。荣大聂先生同时担任华盛顿的彼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访问学者。其第六部专著,关于中国与台湾的经济关系,将于2010年12月出版;第七部专著,关于中国海外投资,将于2010年年初出版。

  2000年至2001年之间,他担任美国白宫全美经济顾问委员会国际经济政策的高级顾问,参与了中美之间关于中国加入WTO的最后阶段谈判,在达成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协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并陪同美国总统参加了亚洲的峰会,参加了美国内阁会议以及与外国元首的会议。他是外交关系协会和全美美中关系委员会的会员。■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