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刘胜军财新专栏作家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上海数字化与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世界经济论坛2012-2014全球议程理事会中国区理事,FT中文网、财新网专栏作家,《商业周刊》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

  教育背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和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博士

  教学/研究领域:刘胜军博士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经济转型、经济与金融改革、互联网金融、公司治理、中国金融、国际金融、收购兼并,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化问题。

  学术成就:他在《21世纪经济报道》、《第一财经日报》、《经济观察报》、《上海证券报》、《南方周末》等发表文章上百篇,并为FT中文网、财新、《沪港经济》、《南风窗》、hbr.org, Global Times,China Daily等撰写专栏文章。刘胜军博士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众多期刊上,其中包括:《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Asian Case Research Journal、《中欧商业评论》、《证券市场导报》、Smart Manager等。

  其著作有:《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茅于轼、陈志武、张维迎、张军、韦森等推荐)、《谁伤了你的幸福:变革时代的纠结、迷惘与不公》(胡舒立、秦朔、巴曙松推荐)、《管理的力量:中国经济挑战的制度求解》、《鲜花与荆棘:探寻中国企业全球化之路》、《中欧案例经典》、《China CEO: A Case Guide for Business Leaders in China》(John Wiley)、《The Globalization of Chinese Companies: Strategies for Conquering International Markets》(John Wiley)。

  刘胜军博士经常接受国内外媒体采访,包括第一财经电台、BLOOMBERG、CNBC、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经济学人、BBC、NHK、华尔街日报、英国卫报、凤凰卫视、外交家、沃顿知识在线、《英才》、《新京报》等,并受邀出席由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的工作午餐会。他还是达沃斯论坛、陆家嘴论坛的演讲嘉宾。■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