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麦金农

斯坦福大学威廉依贝尔(William D. Eberle)国际经济学教授

  麦金农(Ronald McKinnon)从1961年至今长期执教于美国斯坦福大学经济系,目前担任该系威廉依贝尔(William D. Eberle)国际经济学教授。麦金农教授的研究涵盖了国际经济学与经济发展,最近他的研究咨询专注于中国和世界美元本位制的演变。他曾被五所中国大学授予名誉教授称号,其《经济学著作精选》在2006年被译成中文,收入七卷合订本收藏系列。

  麦金农教授的著作还被译为欧洲和亚洲多种语言,包括《经济发展中的货币和资本》(1973年)、《国际交易中的货币:可交换货币体系》(1979年)、《经济自由化的顺序——向市场经济转型中的金融控制》第二版(1993)、《游戏规则:国际货币和汇率》(1996年)、《美元和日元:化解美日两国的经济冲突》(1997年,与大野健一合著)、《东亚汇率两难和世界美元本位》(2005年,麻省理工大学出版)。他的新书《失宠的美元本位:从布雷顿森林体系到中国崛起》将于2013年1月由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

  麦金农教授长期为各国央行、财政部门、国际金融机构(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提供专业咨询。■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