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凌峰

伦敦Capula投资管理公司基金经理

  李凌峰博士是对冲基金经理,其投资策略专注于全球利率和外汇的相对价值交易。他于2008年加入伦敦的对冲基金 Capula 投资管理公司,是公司核心投资团队成员之一 。在Capula Investment,他先后负责管理的投资领域包括日元和美元固定收益策略,Beta Plus 策略,以及帮助客户规避极度系统风险的Capula Tail Risk fund宏观交易的基金。Capula Investment 目前管理的资产约为100亿美元,在美国,日本,香港均有分支机构,重点投资于美国,欧洲和日本的政府债券及与利率相关的金融衍生产品。

  在加盟Capula 前,李凌峰曾任职于纽约的对冲基金OAKHILL PLATINUM PARTNERS (OHPP),从2003年 到2007年负责OHPP在亚洲市场的组合投资。他管理的基金每年均取得稳定和突出的超额投资回报率,协助将OHPP管理的资产由7亿美元提升至50亿美元,成为全球固定收益界最大的对冲基金之一。李先生还曾任德意志银行全球自营交易部董事经理,负责在东京和香港市场的投资。

  李凌峰先生拥有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他的学术研究曾在美国金融学年会上宣读,在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并被《华尔街日报》、《商业周刊》和《经济学家》等杂志引用。■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