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春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

  张春是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金融学教授。他曾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主管研究的副教务长,荷兰银行风险管理讲席教授。张春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担任金融学教授17年。

  他是第一个从新中国到美国大学执教金融学的学者,也是第一个在美国大学取得金融学终身教授之后全职回国工作的学者。他还担任过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他曾是研究中国经济领头的国际期刊《中国经济评论》的执行主编。张春于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获得管理经济学与决策科学博士学位。

  他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公司金融,银行监管与风险管理,和国际金融体系。他的研究发表于《经济理论期刊》、《金融学期刊》、《金融研究评论》、《货币经济》、《商业期刊》、《货币、信贷与银行期刊》等众多刊物,并合作出版多本专著。2006年,北大出版社出版了张春的著作《写给中国企业家的公司财务》,2008年,人大出版社出版了他的新书《公司金融学》。由他任组长的深圳发展银行中欧课题组的应用型研究专著《供应链金融》于2009年出版。■

 
 
 

财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