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胡舒立女士现任财新传媒总编辑、财新《新世纪》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舒立女士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她曾于1982年至1992年在《工人日报》担任国际新闻编辑和记者;1992年至1998年在《中华工商时报》任国际新闻部主任和首席记者;并曾于2001年担任香港凤凰卫视财经新闻节目总监。

  2001年,胡舒立女士被美国《商业周刊》选为年度五十名“亚洲之星”之一;2003年,被《世界新闻评论》授予“年度国际编辑”的称号;2006年,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分别将她列入“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栏作家”和“亚洲最值得关注的十位女性”之一;2007年,获得哈佛大学尼曼基金会颁发的年度刘易斯李仰士新闻责任与正义奖;2009年和2010年,两度被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评为世界百名思想者之一;2011年,她登上美国《时代》杂志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同年10月,她带领的财新传媒团队作为“独立媒体的先锋”,获得斯坦福大学颁发的2011年度肖伦斯特新闻奖;同年11月,她荣获星云真善美新闻传播奖。2012年7月,胡女士荣获密苏里新闻事业杰出贡献荣誉奖章。

  胡舒立女士同时担任国际妇女传媒基金会(IWMF)董事会委员、国际新闻记者中心(ICFJ)顾问委员会委员及路透采编顾问委员会委员。

  1994年,胡舒立女士获得了斯坦福大学新闻学院奈特奖学金,攻读发展经济学。她于1982年在中国人民大学获得新闻学士学位,并在美国福坦莫大学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合作的项目中获得EMBA学位。■

 
 
 

财新网